宜蘭礁溪 ᵞᴵᴸᴬᴺ ᴶᴵᴬᴼˢᴵ 🇹🇼 Cherry Valley Duck 🦆 礁溪庄櫻桃谷,鴨的夢想飛行館

櫻桃谷 👉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號

大家新年好,這邊給大家強行拜個年(喂~🤫)

這次要跟饕客們分享的是閨蜜們強推的櫻桃鴨🦆 

據說是讓她們魂牽夢縈的神級鴨,此次來到宜蘭的目的就是要重溫當初的幸福感(笑)

然後身為吃貨的我,怎麼能夠錯過這一波咧~☺️



據說這一家餐廳如果沒有避開用餐時刻就直接貿然前往的話,很有可能等到天荒地老

為了避免空等的情況發生,我們決定好出發時間後,就立馬手刀致電預約📲

不然餓著肚子巴巴地望著裡面的美食流口水,這件事情也太殘忍了叭 😭

店內的環境大多數都是圓桌,因為餐點也都是提供套餐式的,多人一起享用才能吃到更多種不同的口味,這次我們人數眾多,總算能夠好好敞開肚皮吃惹(歡呼)

菜單 👉  飛行鴨造型的菜單封面也太可愛惹叭~❤️





我們總共是七個大人一桌,店員就推薦我們點歡聚套餐(適合六人分享)

價格再加上➕200元即能享用櫻桃鴨四吃,所以我們就瞬間被說服惹(攤手)

只能說店員有抓到吃貨的弱點,知道我們這次難得湊滿這麼多人,所以就強勢推銷一波

餐點上來的速度非常迅速,我們才輪流去廁所洗手一回來就看到小菜跟果汁已擺上桌~

小菜 👆  百香木瓜絲、涼拌鴨胗、蒸花生🥜


百香果口味的木瓜絲很開胃,鴨肉吃到有點膩味的時候吃一口,瞬間又可以再來好幾塊肉❗️
涼拌鴨胗的部分也是冰涼又軟嫩,吃著吃著就很想要來一杯醋飲一起享用的感覺~
(當然如果是喜歡喝啤酒的,感覺也是不錯的下酒菜 🍺 )

蘭陽田園野菜盤 👆 地瓜🍠 玉米🌽 番茄🍅 花椰菜、皎白筍、秋葵

全部都是鴨肉的料理總是會有膩味的時候,此時此刻的新鮮野菜盤就很適合來轉換口味

特別喜歡地瓜🍠 吃起來很甜又綿密(捧頰)玉米也是挺驚人的甜~

其他的蔬菜的話,就比較建議搭配它附贈的蜂蜜芥末醬跟和風醬來使用,別有一般風味

我個人比較喜歡蘸和風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不會過重很恰到好處 👍

片鴨師傅 ➕ 他的小助手 👆 


接下來就是此餐廳最大的賣店~小助手會推著小餐車到桌邊現場片鴨 🦆
可以看得到剛出爐的烤鴨熱氣騰騰的,在拍攝的當下就覺得鼻尖通通都是鴨香味~🤤
覺得師傅的功力很了得,幾乎每一片鴨肉都很均勻,而且下刀俐落不拖泥帶水的,果真真功夫。

櫻桃愛大米 👆



登登登~各位看官們 ✨
這個就是讓我的閨蜜們為之瘋狂的料理(她們就是為了這一口把我拐來宜蘭 🚗 )
湯匙拖著類似壽司造型的櫻桃鴨肉片,技巧就是要一·口·塞❗️
如果咬一半會分開來吃就吃不吃那種滿嘴都是鴨肉鴨油爆汁的幸福感惹~
所以答應我,一定要一口塞好嗎~❓

櫻桃片皮鴨 👆

接著師傅還會再弄第二道料理,也是一個讓人欲罷不能的一款餅皮捲鴨肉片 😌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的,吃起來跟北京烤鴨雷同有異曲同工之妙,一樣也好好吃呢(笑)
之前去過北京吃過很有名氣的全聚德,半鴨就讓我吃到有點害怕的份量
這樣一人一捲剛剛好,物以稀為貴,同樣只有一個更能好好的享用它本身的美味。

鴨架子 👆  搭配甜麵醬

這道是師傅處理完櫻桃愛大米和櫻桃片皮鴨之後再稍微處理過後盛上來的鴨架子~

聞味道有帶點淡淡的藥燉香,一入嘴就讓我聯想到夜市的一款湯品,藥燉土虱。

沒有錯❗️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太過於雷同,差別真的在於一個是鴨肉另一個是土虱(捂臉)

但肉質方面是真的沒有話說喇~兩種料理我都喜歡,所以我是吃的蠻開心的😊

果律蝦球 👆

新鮮又肥美的蝦仁經過裹粉油炸後,搭配甜甜的奶醬一起吃特別滿足 🈵️
這一道光是用肉眼看就覺得熱量高到不行~但就是喜歡這一味,無法抵抗喇 😳 🦐
(合理懷疑這個差不多就是鳳梨蝦球,可是就是好吃多惹)

極汁杏鮑菇 👆


我還沒有忘記這是一間專門主打櫻桃鴨的餐廳 🍴
可是~我的第一名是給這一道杏鮑菇(大笑)我就是蔬菜遠遠大於肉類的女紙喇~
杏鮑菇一咬下去就整個爆汁,而且醬汁調得非常棒又入味,很下飯 🍚
就著這一盤我應該可以吃好幾碗米飯~味道有點偏向三杯。

清炒蘭陽時蔬 👆

就是一道很簡單的炒高麗菜(伸筷🥢 )基本上只要是蔬菜我就是來者不拒醬~
高麗菜蠻脆口的,硬要挑剔的話就是還蠻油亮的,吃完底盤都是淺淺的一層油(但就是香)

XO醬海中寶 👆

上面是過於軟嫩的花枝🦑  所以在咀嚼的時候有點小小的軟爛感(我不太喜歡)
豌豆夾倒是蠻脆口的,搭配比較重口的XO醬,接受度就頗高。

鴨鬆生菜包 👆

這道就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惹 🤔
最起碼對於我來說,這道不管是口感還是用料都讓我滿頭問號~❗️❓
吃起來的感覺是頗怪,也不是說味道不對,就是~嗯,怪得我吃完一口就放棄的程度
但閨蜜們倒是覺得特別,搭配生菜吃也不錯,應該就是很挑人的料理惹。

三杯醬炒鴨 👆


這道的味道算是所有料理裡面最濃厚的~也是吃到第二塊會覺得過鹹(需要喝水🥤 )
特別的地方在於寬板條,吃起來很筋道又入味,只是壓在鴨肉塊下,真的很難把它完美的夾出來,大部分都斷成小一節躺在碗的最深處。

蔬鴨湯 👆 酸菜白菜口味


是很順口的酸菜湯底~之前吃過會讓人喉頭一陣不適的酸度 💦
所以光是聞味道本來有點小害怕,不過一入口就舒開有點糾結的眉頭(好笑)
酸菜味道也很濃厚,吃起來就特別帶勁,搭配鴨肉塊一點都不違和
裡面也有很多配料,豆腐、鴨血也是滿滿的,吃到這裡肚皮都已經好撐喇~

季節甜點 👆 小鴨芝麻包

最後的收尾要可愛一點 ✨

就用小黃鴨造型的芝麻包做收尾叭 🥰

這道沒有什麼特別的,芝麻也不是特別優秀,可能就是造型取勝的甜點叭(噓🤫 )

但不得不說~只要拍起來稍微可愛一點,還是會有部分的人買單的。


🐱 總結來說,是一間個人特色風格很強烈的餐廳 🦆 能看得出來把鴨子使用的很徹底XD

喜歡吃鴨肉的朋友們可以來嘗試看看(但就是記得呼朋引伴才能享用更多料理哦❗️)

之於我來說的話,吃過一次就可以惹喇 🤩  是蠻不錯的餐廳,推薦給大家醬❤️

#TravelWithBTSNumber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