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sinki 🇫🇮 POSTI near Helsingin päärautatieasema 明信片最盛行的國家芬蘭郵局

POSTI ➡️ Elielinaukio 2, 00100 HELSINKI
喜歡寫明信片的人都知道,每年寄出最多明信片的國家就是——芬蘭。
這個我最喜歡的國家(也是最友善的國家惹❤️)
有玩過Postcrossing的,收到芬蘭的卡片都是Moomin的圖片,看了心情忒療癒。

Talking about sending postcards, the first country comes out in our mind will be Finland.
If you have ever log in postcrossing web, you would know that most of number postcard were from this beautiful country.


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芬蘭文的星期說法,各自取前兩個英文字母就是縮寫拉🎵
認真很有研究的精神?如果是其他的就給它打哈哈帶過了哈哈哈。

禮拜一:Maanantai
禮拜五:Perjantai
禮拜六:Lauantai
禮拜日: Sunnuntai

Take care of the open hour in POSTI via their website to ensure no disappointment.


本來我想像中的明信片大概是像圖書館那樣整面牆都是,殊不知好像有點落差哈哈哈
這個就是自己妄自想像後的代價,不過已明信片種類來說已經不賴了
我們郵局基本上也沒有什麼賣明信片吧,這樣想想就有點安慰了。

Before I visit here, the whole wall of postcard as like library become a totally dream.
But it still has lots of type for choice, for post office.















基本上我都把架上的明信片拍了一輪,卡片的部分就沒在範圍內
湊巧算是復活節前夕,有很多復活節的卡片也都擺在上頭(但我沒興趣就是惹XDDDD)
明信片的價格從1.3歐-2歐不等,端看材質跟複雜程度
大多數是Moomin的,也有少部分風景圖,再來居然是史努比跟加菲貓(震驚😺)

To my surprise, not only Moomin but also Snoopy and Garfield famous here, you may find some postcard of there picture.
The price start from 1.3€ to 2€, depends on the material of paper.







大致拍了一下我入手的明信片寶寶們,每一張都超級可愛喇~
再買的當下其實沒辦法思考要寄給誰哪一張,買回來之後就是隨機挑選的概念XDDDD
這幾天陸陸續續已經收到好多朋友回饋已經收到飄洋過海的明信片✉️
日本🇯🇵 大概一週,台灣🇹🇼 大概兩-三週,美國🇺🇸 大概三週。
看這個週期就知道郵差勤勞程度真的差很多(好拉或許跟地廣也有關係😊)

From Finland to Japan took a week, to Taiwan around 2-3 weeks, and last one arrival to Huston took almost 3 weeks for reference.


挑好明信片之後就要結帳拉,郵票也是在結帳的時候順便購買歐
記得要抽取號碼牌,等叫到你的時候再去櫃檯辦理業務。

Take a number from this machine, then approach counter when number call.


正在購買郵票的我,後來才發現忘記拍旁邊那一面滿滿都是郵票的牆啊!
在郵局就能買到各式各樣的郵票認真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到底多奢望?)
在台灣寄信已經不那麼普遍了,所以路邊售郵票機這種夢想大概已成絕響。



曬一下這次購買的Moomin郵票真面目!
好像定期都會做更換,但我還沒摸到更換的週期,所以很難說下一期會是什麼(但好期待)
要不是郵票本身也是有點小貴,是真的想要買一本自己收藏哈哈哈哈。
郵票的價格一本是5歐,代表單張郵票是1歐(寄往亞洲/美洲都是這個價錢)

The stamp of Moomin are amazing, so lovely that I even want to collect it by my own.
A book of stamp cost 5€ which means single one is 1€ ( You may delivery to Asia and Unite State under this price. )


再來提到寫完明信片之後投遞郵筒的問題,我已經走遍赫爾辛基車站附近所有的點
基本上來說路邊的郵筒都是收國內郵件喇(我哭,跟我想的不一樣)
如果要寄到國外的話,一定得到這間郵局總局,然後投到上方的藍色Priority裡面喔

Only this Posti near Helsingin päärautatieasema can receive air postcard, please send all postcard to blue PRIORITY.



見證一下投遞的瞬間,跟感動的解放一下寫到手痠的我XDDDDDD
嗯,不得不提媽咪的拍攝技術越來越好了,果然練習使人熟練。


之後在路上閒晃的時候巧遇這台比較高級版的郵件運送車!
趁著郵差先生不在位置上,趕快把它拍下來跟大家分享(笑)

The amazing posti car beside the road when I was hang out with my mom, and sharing its actually look for you guys, isn't cool right?

寄出當天是25MAR,拖延症寫完這篇的時候已然是12APR(好會拖)
但是我本人的怎麼到今天都還沒有收到喇,我心慌慌💦
大部分的人都收到了,喜歡寄明信片就是喜歡收到的人當下的回饋💓
再更年輕一輩說不定還不知道明信片跟卡片的差別,希望這種親手寫的心意,能傳承下去

#TravelinHelsinkiWithMom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