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na 🇦🇹 Hallstatt 哈修塔特之人間仙境 ➡️ Cafe Bäckerei Konditorei Maislinger


離開聖托里尼之後,我們給自己安排一個小小的旅程在薩爾斯堡(笑)
我們只有完整的一天可以去我們想要去的地方,所以在哈修塔特跟國王湖中猶疑
最後還是用投票的方式選定這個號稱人間仙境的地方
幸好我們是住在薩爾斯堡,所以搭乘火車OBB的車程又少掉一部分(鬆口氣)
即使如此,我們當天還是很早就出門趕搭早班車
看看當時的火車月台,幾乎沒什麼人吧~



基本上顯示螢幕都寫得蠻清楚的,火車在幾號月台、且它的車身大概是落在哪一個區間也有
所以只要看清楚,仔細核對過後都不會出錯,再更保險一點車上也有顯示螢幕
確認一下它停靠站的時間點跟妳手上的時刻表是否吻合,也是一個辦法歐。



實際上我個人覺得OBB的火車算是頗乾淨的,有認真地維持
跟歐洲人也很守規矩也有關聯吧,但在觀光客眾多的情況下還能保持整潔度,也是令人佩服
我們找到車子之後就找個空位坐下來,想要知道這個位置是否有被預訂
只要抬頭看一下座位號碼的地方,若有顯示上車地點跟下車地點,代表已經被預訂了
如果顯示屏是空空如也,就代表可以放心地坐下來,不會有尷尬的情況發生。




有去過、規劃過前往哈修塔特都知道,必定要在Attnanag-puchheim 這站轉車才行
所以我們也是乖乖的下車,在顯示螢幕上面找我們的車號落在哪邊
後面這段的車程比較久一點,所以我們就趕緊把昨日在超市買的早餐掏出來享用~
車上是可以飲食的,當然也是注意一下不要灑落一地歐。


對於在歐洲膚質會很好這件事情真的感到無比的感激,因為這樣拍照都會很好看 📷
不過如果膚況突然一下個很糟糕,那麼美肌、濾鏡都是一個額外的好選擇
我們還首度嘗試在火車上面戴隱形眼鏡(當然是趁火車停靠站的時候)
因為太早起來戴會太久又太乾澀,幸好我們都是熟悉小能手,用一個秒速來完成。



接著抵達哈修塔特這一站時(不要懷疑,看到整車的人都下車就是這一站 🚄)
大家都很有規矩的按照順序排隊等船開過來 🚢
根據之前爬文的價錢已經有不同惹~記得回程的船票也一起買喔,節省時間。

Boat Ticket € 3.00(單趟)
購買之後上船會撕一個小角,買來回船票的話,回程的票要記得收妥嘿
船內有一個平台可以讓你置放行李跟娃娃車,所以有需要的也可以放置在那邊
有分船艙/座椅區/船尾看風景,三個區域可以讓你選擇,基本上來說忍一下就過去惹XD


這個是一下火車就被冷到的我倆,羽絨外套整個出動再加上圍巾~
赫然發覺這張照片好像是聚焦在我臉上耶XDDDDDD 但只有一張,還是放上來惹 😉
我本身是非常容易暈船/暈車/暈機,什麼都會暈的人
所以我一上船就是閉目養神,但對於我這個搭船去小琉球五分鐘掛點的人來說
這裡的湖面非常平靜,就算是張開眼睛看風景也不會讓我感覺很暈。





從船上拍攝的哈修塔特建築物們,有點可愛很像模型。
沒有陽光照拂的哈修塔特還飄點小雨,因為實在是有點太冷惹 😷
我們剛從熱情的希臘回來,這邊的天氣冷得有點不太適應
所以我們就預期要找一間咖啡廳坐下來喝杯熱的暖暖胃~
途中經過這間麵包店,一開始只是因為被麵包香味給吸引,偷偷從外面瞅瞅好似沒有座位區,但礙於Rita對麵包也是有點興趣,就不管先進來看再說,後來發現有隱藏版的座位區!

Cafe Bäckerei Konditorei Maislinger ➡️ Seestraße 156, 4830 Hallstatt, Vienna





上面的德文寫的意思我不太知道,不過因為Rita點了很好喝的咖啡之後
她就直接問闆娘說,這裡是咖啡是用店內販售的哪一種咖啡豆研磨而成的
闆娘一臉詫異地回答,「都不是。」
整個把Rita給氣笑,我則是看了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她就放棄在這裡入手咖啡豆。










袋裝的餅乾們都看起來好美味喔~維也納不愧是麵包之國 🍞
只是小小一袋的價格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有點吃驚呢,好難以下手啊(心痛的港覺)
但是如果只是經過,沒有打算坐下來喝杯咖啡的,可以買一包路上嚐嚐喔。


那個看起來像波士頓派的感覺很好吃,但我已經結帳完惹來不及加單
更何況我之前已經知道歐洲甜品的厲害,我就還是看看就好,惹不起惹不起XDDDDD






對於麵包或甜品都沒有興趣的,這裡也有一些鹹食夾雜在麵包類的選擇
好像有點適合給那種馬上要離開的旅客,搭船離開上火車的時候就可以慢慢享用
或者是抓著在歐洲漫步也是可以拍成一道風景照(摁?)


啊如果來不及等闆娘弄咖啡,這裡也有果汁汽水系列,一抓就走還有瓶蓋不怕灑出來。


感覺這一籃應該是昨天賣剩下的?不然怎麼會半價哈哈哈
如果有錯請務必馬上糾正我,我實在是看不懂德文啊~🤷‍♀️



這個看起來像拱橋的脆塔感覺好像很厲害,只是我想吃飽腹肚更高的,就放棄它惹。








牛角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捧頰)
我今天在火車上吃的是超市販售的,雖然便宜也還可以,但店家熱騰騰的肯定不同
不過就算是超市販售的也比台灣大部分賣的好吃多了(啊,慚愧慚愧)



上面麵包一點點黑色顆粒的好像是罌粟籽,之前有好奇慫恿別人買了一個吃吃看
吃起來其實有點類似黑芝麻的口感,只是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可以嚐鮮。


基本上我們看完一輪麵包之後,各自挑了喜歡的、同時也點了一杯熱飲
闆娘就說我們可以去找位置,她待會會把餐點一次性送到我們桌上
聽到之後就踏著雀躍的步伐去找位置了(很隱蔽的位置XDDDD)


其實座位上都是滿滿的人,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空位
所以也不太好意思拍照,就理解一下這個小空間吧。


不好意思桌子比較小,感覺所有餐點都要衝出來惹XDDDD
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很吸引人?當時的天氣真的鼻涕都要出來了,一看到整個精神振奮。


我在歐洲很喜歡喝他們的熱可可,超級好喝~濃醇又不澀,一點也不膩口
喝完之後整個身體很暖和,重點是攝取到的糖分也不過份,很推薦大家點點看 👍
通常這些飲品都會再送一杯白開水,怕有些人覺得很膩。


Rita覺得很驚為天人的卡布奇諾,好喝到她想要買跟闆娘一樣的咖啡豆
但是闆娘沒有想要透露的意思(這樣招牌就被偷走了吧XDDDD)
我有偷偷喝一口,是不喝咖啡也覺得可以接受的程度,咖啡控可能很滿意。

Linzerkipferl € 2.60
這個長得很像餅乾的脆餅超級好吃,前端的巧克力醬無庸置疑的甜
但是後半的餅身很脆,奶香味也很足夠,吃起來雖然有點小乾,不過蠻好吃的~


Plundergeback € 2.80
上面灑滿滿的糖粉,吃起來其實是酥皮的感覺,有一層層的口感在裡面
雖然裡頭沒有包任何的餡,可是很有嚼勁,吃起來也是蠻有飽足感的。


好像Rita的相機對我特別友善,都把我拍的好瘦 😘
在溫暖的室內稍作休息之後,我們瞥了一眼外頭的雨似乎收斂一點了
就馬上收拾行囊走到戶外去,重新挑戰一下我們的外拍(但拍沒幾張又被毛毛雨給打斷)
後來我們乾脆就不拍了,主要來逛店家跟拍攝他們販售的商品,哈哈哈哈哈。



順著街道一直往上走就會看到很多人聚集的點,沒有錯,有人的地方大概會找到原因
只是我們剛下船的時候似乎有看到不妙的現象,果不其然........



嗚嗚嗚,我們的鐘塔在維護中 ⚠️
所以拍出來的景色一點都不好看,尤其是當天霧氣很重,所以也不是很明亮
雖然有點氣餒怎麼會碰到維護,但我們也沒有想要再衝一次的慾望(多懶?)



拍攝完最重要的哈修塔特明信片景點照後(還是買明信片吧💦)
我們就開始遊蕩在商店街上,每一間店都好奇的進去瞧瞧,偶然之間看到這個!
販售哈修塔特紀念幣跟零元鈔票的機器,聽Rita說她有朋友也瘋狂在搜集零元鈔票
但是這個機器非常難遇到,也不知道他確切位置在哪一個地方(如此稀有?)
既然被我們遇到了,當然就要來做一個帶回台灣收藏呀~🇹🇼



可以投 € 1.00 x2,或者是 € 2.00 x1,但記得要放對格子裡,不然吃不進去XDDDD



選擇好之後就可以拿你的鈔票拉,上面有哈修塔特的圖案其實蠻美der~
也蠻推薦有來這兒的朋友們做一個帶回去,就算沒有收集癖,看到這個也都會有惹
畢竟哈修塔特算是一個去過就幾乎不會在二訪的小鎮(噓 🤐)


我們在這間店買了很特別的料理鹽,最特殊的就是松露鹽巴~✨
但我倆都不是大廚,所以就是買回家給媽媽們大展身手的時候惹(笑)
闆娘人也很好,讓我們打開來聞聞味道,再來決定要不要入手。








很多人說來到哈修塔特一定要買特產的鹽巴,但我覺得可以看情況喇
這裡的店家很多,每種類別都不太相同,用法也是千百種變化,可以多多參考
除非是時間真的不多,那就看到就直接下決定吧,價格基本上來說還是有浮動的。





天氣太冷~不然我們也是想要買一隻冰淇淋來吃 🍦



我也是有看到喜歡吃披薩的男子們,買了兩大盒就蹲在路邊分食 🍕


大部分的紀念品店都會擺滿各式各樣的磁鐵在門外,因為我已經有類似的惹
所以我在哈修塔特都沒有特別入手哪一款立體磁鐵(笑)





也是有賣這種試管造型的,不過如果要入手鹽巴的話還是建議去鹽巴專門店買比較好~
那邊的選擇性更多、味道也更多樣化,屆時才不會有點後悔XDDDD



看起來像是維也納牌的撲克牌,但因為我有入手希臘的惹,這個就略過。









文青派的可能會蠻喜歡這種手繪的日曆,我當初看到也是手癢想要買
但後來想到我一頭熱的各種筆記本、手帳,我覺得還是純欣賞就好惹吧💦


個人覺得這間賣的明信片最好看~這種手繪風格我超級喜歡的喇😻
沒有預計在哈修塔特大寄明信片(哀悼一下我已廢的右手)
所以我只有寄給家人,跟他們分享一下哈修塔特美麗的風景 😉
如果要寄明信片非常推薦來這裡購買歐,覺得很精緻(當然價格也比一般的貴)



接下來這一間店的產品照片會非常多(但是我們一個商品都沒有買XDDDD)
但是裡面的東西蠻特別的,而且老實說也非常好拍,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啊
我不覺得有人會去特別介紹街邊的小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僅此一家🏠)












鹽巴的口味是不是更多又更奇特?
所以鹽巴在專賣店買也不是一件壞事,但是會有選擇障礙就是惹
但我個人是在第一間店買的,那間店的味道我比較喜歡(也能做料理)
但這邊的我沒有詢問闆娘,再入手前還是詢問一下歐~


這個放調味料的罐子太可愛了拉~而且背面是平面的,代表可以完整的貼平磁磚
這個可愛到我有點心動,但是因為陶瓷的我害怕它託運回去就碎惹,只好忍痛說再見。



個人覺得毛毛有點粗糙XDDDDD








手工針織勾勒的娃娃們~嗯,一個全身而退的感覺 👍








這個不是水果啊,而是水果造型的肥皂唷~
回想一下當初Rita去泰國玩回來也有帶類似的伴手禮給我哈哈哈哈
所以在這邊看到馬上比對價格,發現還是貴上太多了(所以泰國買正解✅)


剛剛有提到說購買明信片去寄,這不就馬上帶各位到郵局購買郵票了嗎 😉
郵局在這間餐廳的旁邊歐,小小的一間千萬不要錯過它拉,很多人都會下意識忽略它。



營業時間要注意歐,如果遇到沒有開店的時候(可能就要問紀念品店有沒有賣郵票了)



這裡很貼心地告訴你要如何填寫明信片的格式(給想寄的初學者一個樣本,很貼心)
然後要寄往別的國家一律都是 € 1.80,認真比希臘貴上太多了哈哈哈哈。

這邊有一個小平台可以讓你坐著寫明信片,也有提供原子筆
寫完之後,要找的郵筒其實也就在外面而已,不需要再特地跑到別地方找個天荒地老
我每次都要找個郵筒耗盡心思,然後到最後就會放棄想說算惹XDDDD



維也納的郵筒是黃色的歐,吃明信片的縫隙在兩側,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在我寫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維也納的明信片家人已經收到了👏


最後最後提到一間店家,這間賣的陶瓷餐具都好看的不得了~
而且顏色柔和到根本戳中我的喜好,讓我在這間店徘徊很久,也猶豫非常久說。





這個粉色就是我的顏色啊👏
我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但我的馬克杯實在是太多了(使用度也不高)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XDDDD 讓給有緣人。



不喜歡有顏色的朋友們,純白系也是一整櫃給你挑
但講到樸素簡單設計,這種款式還是在日本入手吧,選擇更多還更典雅。





星形造型的小碟子很特別。



這系列的花色好像是主打產品。






整間店走的風格非常簡約舒適,販售的商品種類大概就那幾種,會有不同花紋
如果喜歡類似風格的可以來這邊參觀一下,挖一下寶貝們。

關於商店的部分就介紹到這邊吧,炸數量的照片集
希望有幫到想要來哈修塔特採購的朋友們(哈哈哈哈哈雖然類別都很相近就是惹)
然後歐洲最盛名的就是上廁所要付錢這回事,這裡要付的錢更貴QQQQ



上一次要 € 1.00(跟匈牙利比,這裡真的是沒有在客氣的)
然後投完錢就可以進去,上完之後也是從同一個入口出來
從外到內要投錢才能搬動,從內到外直接出去就會很輕鬆的推動歐
裡面有附衛生紙,但是還是隨身攜帶一下,以免剛好到你的時候用光惹就很尷尬

好噠,哈修塔特的部分我也不知道為何可以寫這麼久
不過預告一下下一篇就是這整趟旅程的終,也是哈修塔特蠻推薦吃的餐點歐 😉



#TravelinViennawithRita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