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 🇬🇷 Mitropoleos Street 聖托里尼明信片➕郵票 ➡️ Ipapantis 火山石手鍊 ➡️ Agiou Ioannou 手工小房子➕立體磁鐵


睡飽飽的第一天正式啟航 🚢
先用雙人合照開頭,然後就要進入照片量爆炸的商店街介紹喇✨
因為是隨便亂逛的模式,店家真正的位置還是靠自己去摸索吧XDDDD

Fira 1⃣️ Mitropoleos Street ✅ 購買郵票





這一篇會是篇幅很長的一篇說(苦笑💦)
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拍了大量店家的照片哈哈哈,因為很少人會拍很多
通常都只會注重景點風景,但我比較特立獨行,嘛,也是提供一個方向不是。

到處都可以看到紀念品店,每一間店都會有賣我最喜歡收藏的立體磁鐵
我會先建議全部晃完一圈之後再來決定要買哪一個,我有選擇障礙,所以都好難下決定
但要給個建議就是,可能長一模一樣的磁鐵,價格會有落差歐~
我到現在還沒有準確的知道哪一家或地帶是最便宜的,但我發現只要你走到最遠的店家
通常那一家都是相對性比較便宜的,不然就是靠眼緣吧,喜歡就買 💰

第一間店要特別提的是有販售郵票喔,寄往國外統一都是 € 1.80,可以先買嘿❤️
每一間店販售的價格都不一樣(我也不懂)但這個是我問到最便宜的惹。



這種懸掛在牆壁上面的裝飾品也蠻漂亮的。



當然如果是環保狂人或文青人士,這種景點帆布袋也是可以入手的。





當看到馬克杯類型的紀念品時,可以多思考一下歐~
這幾乎是每一個地方都會看到的,完全可以先看價錢再考慮要在哪一間買
有附湯池的都好可愛喔,雖然有點想要但我還是忍住惹XDDDD


然後第一間就馬上看到很多人鼓吹一定要買的小房子🏠
我確實想要買一個帶回台灣,但我想要再比較看看,因為有三天待在Fira
覺得先逛個大概後,再來決定要買哪一個才不會錯失良機。





第一間不是典型的紀念品店,還有參雜一些店家自己的陶藝品,喜歡的也可以多欣賞。

Fira 2⃣️ Mitropoleos Street



在聖托里尼這種溫泉魚療好像蠻盛行的,讓魚🐟 來吃腳腳的死皮💦
但是我很罕見的對按摩比較沒有那麼有興趣,可能是對於其他的東西比較熱衷吧,難得。
儘管是這樣,還是很職業病的拍了價目表參考一下啊XDDD


Fira 3⃣️ Mitropoleos Street




再來就是也是很常出現的肥皂系列,哈哈哈這裡真的層出不窮,各種味道都有
我是不確定那種火山成分的是否真的好用,但因為重量真的不輕,我們額度有限
所以本來覺得便宜很適合當伴手禮,又默默地收手。



上面的那個脆果還蠻好吃的耶~(捧頰)
這家店的老闆娘會中文跟韓文(可能還有我沒聽到),講的超流利的喇,完全被她嚇到!
她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這個,我吃了之後覺得不錯,表面裹了一層很像白芝麻的
這款在這間店賣 € 1.50 算便宜了,到其他地方去都飆到 € 2.00-3.00。



我還很納悶那一卷是什麼,結果是海灘巾 🏖️
對於不喜歡水上活動或曬黑的我來說,認不出來好像也是合情合理齁?


這款手繪的磁鐵我超喜歡的喇~現在看到價格是 € 4.50 好像跟我在很深的巷弄買差不多
所以這家店的價格算是蠻實惠的,有些喜歡的可以在這邊先入手。

Fira 4⃣️ Mitropoleos Street



如果沒有帶到夾腳拖或涼鞋都不用擔心,其實店家都買得到歐(笑)
店家為了要拼業績也是進了琳瑯滿目的商品呢。





然後這種只有一半的馬克杯意味著什麼呢XDDDD?
因為我出國根本沒有做功課,所以我也不太懂,但不妨礙我看得覺得有趣
或者是有知道的盆友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科普一下😊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組!一看到它就想到閨蜜Gina第一次去關島就買了一組給我
我到現在都還很珍惜它,比這些都還要好看哈哈哈
個人認為是蠻適合送給家人或朋友當禮物喔 🎁 這組我有看到最低價格是Oia那邊的 € 10.00





磁鐵的要點就是,如果要越精緻的價格一定不會低
既然都要買一個欣賞,就要選擇做工精細的,不要買便宜的呀~(吶喊)

Fira 5⃣️ Mitropoleos Street




就說這邊離活火山很近,所以這種香皂也是有的,但我不確定效果歐....




關於明信片這回事,我們有在附近逛到一家一整面都是明信片牆的店家
所以只要鎖定那家就好惹,不要到其他地方去買哈哈哈~那家很齊全。


小街上的店家也晃得差不多,我們又再折返回到有購物商場的那條街上
再往深處走就是很多小店家跟餐廳(也適合看夕陽的景點)

Fira 1⃣️ Ipapantis






很特別的現象就是門口做得很美,但是餐廳本體還是要走下階梯的,這樣才能毫無遮蔽物的欣賞愛琴海平面的美景
平常這個時候人不多,一旦到夕陽時刻就會擠滿著人潮~
幸好我們飯店就是絕佳地點,一丁點都不用跟別人擠(萬幸啊🍀)

Fira 2⃣️ Ipapantis ✅ 購買明信片





是不是很眼花撩亂哈哈哈,各種角度的同樣地帶、不同時間氣候,呈現都不同
話是這樣說,但是很顯然這裡沒有太多冬季的照片就是惹(哈哈哈冷💩了吧)


最後依舊買了這麼多(當然有買重複的,因為很好看✨)
這次又是一次創舉一口氣寫完,所以我基本上是盲抽,剛好按照順序寫到誰抽到哪張就是哪個惹~完全無法挑選哈哈哈哈哈,我寫到後面快精神分裂喇(手已痠✒️)
如果看到字很飄的我很抱歉哈哈,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想要分享美景給你們❤️
有收到明信片的記得一定要跟我說呀~💋



也是有賣撲克牌系列,不過這個價錢真的有點手軟啊(抹汗)
然後鷹眼銳利的可能都有發現商品很容易出現不和諧的東西,哈哈哈哈
這個大概就是這個國家異常坦然的地方吧齁(攤手)
撲克牌的話我入手的價格是 € 3.00 😏







然而其他的東西我真的覺得偏貴又還好,就單買明信片就好了蛤~😩



身為寵愛貓咪狂人的我,在希臘真的就恍如天堂啊,路邊都可以看到貓咪🐱
重點是大部分的貓根本不怕人,懶懶的躺在路邊任你擼!我完全摸到牠翻倒哈哈哈❤️
每一隻都很乾淨喔,我不曉得是不是有主的,但是我當天傍晚在更遠的雜貨店看到牠認真覺得好笑又有緣份,可惜無法收編QQQQ

Fira 3⃣️ Ipapantis





這種火山石手鍊好像也是蠻有紀念性價值的,但是顏色就是有點像五彩球XDDDD





因為在路上真的看到太多藍色眼睛,回國後真的稍微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這個就是邪眼,貌似是土耳其文化捏,防止嫉妒力量的護身符
後來觀光客覺得挺好看的也大量購入造成商機,最後就變成土耳其的圖騰文化之一。

Fira 4⃣️ Ipapantis







這種飾品店都蠻多的,但我特別喜歡Fira巷內的這一家
店員都會跟妳微笑致意,先過來跟你講一下哪些特色就會默默在飄走~
除非你再問他問題或結帳,否則他都不會再干擾你哈哈哈哈,這個很棒說。









這邊的造型就美多了,雖然不是全部都是火山石,但是參雜其他的感覺也不賴
我特別喜歡最後一張的杏色手鍊,但最後還是沒有買,有點可惜😢
這間是蠻推薦入手手鍊給閨蜜或媽媽的唷,戴起來也不會太突兀。

Fira 5⃣️ Ipapantis


冰淇淋店打對台,但不曉得為何這間沒什麼人?
大家都跑去對面那一家買呢❓

Fira 6⃣️ Ipapantis




這邊的價格比Oia的還要便宜 € 0.50,看到就趕快買一隻來吃吧🍦
當時正逢月經期,只好等過去了再來買,但是剛好也是到Oia才有這個口福QQQ



這邊有我最愛的nutella巧克力和同事們極力推薦的 Pistachio 開心果口味
兩種我都好喜歡的無法取捨,所以就是兩種都點來吃 🤤



當然還有很多蠻特別的口味,我就沒有勇氣去嘗試惹~把機會留給你們吧 😉

Fira 7⃣️ Ipapantis





這間在聖托里尼根本就是連鎖大店吧,不管逛去哪裡都有它的分店
儘管如此販售的商品我還是覺得不太優,質感沒有到很好,顏色搭配也是差強人意說QQQ


因為都是這種小巷弄,有時候逛到別人家門口都不自知(汗顏)
但有些小角落就可以來拍攝幾張照片,但要記得不要造成交通阻塞喔XDDDD
然後就在我們前往另外一條路上時,又發現萌貓一隻🐈!


這隻橘喵雖然也昏昏欲睡,毛色光澤飽滿,但是躲在欄杆很難摸到喇
是的,我是夾在欄杆中的空隙拍牠,小橘🍊 也是沒有要跑的意思
我先是跟 🍊 打聲招呼,結果他不喜歡我的味道嗚嗚,就不能摸惹(哭)


Fira 1⃣️ Agiou Ioannou





爬到最高處就是Fira的 St. John the Baptist Cathedral教堂,進入參觀要保持安靜
如果有戴帽子墨鏡的記得都要拿下來以示尊重歐。

Fira 2⃣️ Agiou Ioannou ✅ 手工希臘裝飾品





不曉得為什麼經過這家店馬上被這個手工製作獨一無二的裝飾品給吸引住 👀
我認真猶豫超級久的,每一個的價錢都不盡相同,店員說根據複雜程度、使用的材料、精緻度都會影響到價格,所以不一定是越小越便宜哈哈哈
最後我帶走一個紫色的,打算以後有新家要掛在玄關(哈哈哈是要等多久)

Fira 2⃣️ Agiou Ioannou ✅ 立體磁鐵 ➕ 立體小房子









還記得剛開始的第一排紀念品店嗎?當時的磁鐵販售 € 4.50
也是我們逛到快要不行了,所以趕快停下來把磁鐵都買齊(笑)
而且這家的都頗精緻,當然種類也是有好看才會在這兒買~
當時太陽太曬了,趕快挑完之後我們就閃進去店內看其他商品。





同樣的不外乎都是滿滿的藍屋頂白建築物,在這裡多逛幾間就會視覺疲勞了
所以建議先審視一輪多拍一些照片,回到飯店再慢慢研究到底要選哪一個
當然覺得麻煩或怕找不到到底是哪一間店的,就直接下手吧 🤓






這種手工小房子就是越大價格越貴,越看越喜歡所以趕快入手買一個回家~
但要特別注意妥善包裝(這邊只會幫你稍微包一層裝紙袋)
不然還沒回到台灣,中途就碎掉了那可怎麼辦 😰



當時我們在這一扇藍色門前拍了無數張自拍照 🤳
我餘光有瞄到有一個希臘大叔看著我們很久,等到我終於跟他對視之後
他先是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很自動的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照XDDDD
本來Rita說跟我們一起拍,大叔婉拒但是很積極的想要展現一下拍照技術,這張照片就這樣誕生喇~🐣
看來希臘也是臥虎藏龍齁XD 老闆也是掌握不少技能,謝謝老闆惹 🙏
看我們的臉色也知道一夜好眠,就算逛到腳酸、太陽好曬也覺得心情很開心💓

#TravelinSantoriniwithRita 🇬🇷

留言

  1. 在這篇竟然也會提到我~~~,關島那個是我20歲那年買給你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 暴露了我也是妳的狂粉這件事情嗎,哈哈哈。
      那個直到現在都好好的保存呢~心存感激💖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