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 🇬🇷 Lolita's Gelato 義式冰淇淋 ➡️ OIA 伊亞藍屋頂白建築 ➕ 優質絲巾跟文具店紀念品店 ➡️ Melenio Cafe 希臘當地甜點店

Lolita's Gelato ➡️ Oia 847 02, Greece
寫在開頭,這篇是希臘之旅的最後一篇 🍀
對於自己能在回國後的一個月內完成這項創舉也是不容易啊,雖然我上個禮拜有小小偷懶了一下,但這次要趁著想寫的心情趕快一股作氣全部分享給大家(笑)

我把我在伊亞紀錄的所有點滴都集結成一篇,這篇大概也是照片爆炸吧 💣
無論如何也是好謝謝我的旅伴Rita,很縱容我讓我時常都是以拍照為優先
當然我也是用很多好看的美圖來回饋給她,然後幾乎所有景點照都是她拍攝的喔 📷

因為逛到一個神智不清,非常迫切需要一個涼爽的東西來刺激一下腦袋
我們就選擇到這間聽說會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好不容易在彎彎繞繞的巷弄找到它
Rita還稍稍質疑了一下,怎麼會如此冷清XDDDD
但無論如何,不用特別再額外排隊什麼都好喇,不是嗎❓


外面有座椅區可以讓你點完冰淇淋後坐著享用,這間雖然有點偏女性風格
但還是有喜歡甜品的男士不畏懼任何目光,很坦然地享用他的小下午茶 🍦




這間的價格比我們在費拉看到的多一點點,也不是那麼難以接受
畢竟我們都千里迢迢來到伊亞,有些零頭數字真的就不要如此斤斤計較
(實在也是我們累到一個不行,不管是怎樣,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事情XDDDD)

因為我們兩隻都剛好是結束經期不久,不太能吃太多冰品,所以決定合點一個S size的
剛好可以挑選兩種口味,就一任選一種囉 😉





雖然說感覺上沒有什麼人在排隊,但是冰櫃裡面的冰淇淋也是所剩不多耶XDDDD
看來這個是已經經歷過一波大奮戰的感覺,但幸好我想要吃的開心果口味還有👏
在我要來希臘之前,學長耳提面命的告訴我,一定要吃開心果口味,包準不後悔。

S size € 2.50
上面綠色的是 Pistachio 開心果口味,微甜有他獨特的味道,會有種上癮的感覺
很難形容耶~下次換你來嚐嚐,你就懂這種微妙的口感了(是好吃的👍)
下方的粉紅色就是 Strawberry Sorbet 草莓雪酪的口味,吃起來酸酸的也很開胃
兩種搭配再一起口感真的蠻特殊的,可是又蠻巧妙地結合再一起,哈哈哈哈哈😊



這個就是明信片上大家都很熟悉的景點喇,我們經過的時候真的聚集超多人在拍照
但礙於陽光真的太熱情了,只要拍拍景致就好了,因為拍人真的眼睛張不開 👀
這張拍的真的很像明信片~話說,應該也要開始收到明信片了吧❓




從各種角度看希臘伊亞的建築物,就是處於這種形態的座落
餐廳飯店甚至是私人住家都是這樣混雜在其中,就當作它是亂中有序吧(笑)



不是我天生眼睛就比較小,是這裡亮到我可以張開一條縫就很厲害了好嗎XDDDDDD
然後因為看不到鏡頭裡的自己,所以就是一個盲拍的概念哈哈哈哈哈
當妳預計要在這裡拍出一個美若天仙的照片時,那個時間點還是抓一下吧
否則就要有一雙不畏懼陽光的雙眼呢(大笑)



特別拍這間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這裡的日期裝飾品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價格 10.00
所以我在準備回飯店的路上就趕快買一個送給媽咪,她一定會喜歡 😉❤️
猜猜看我最後選擇哪一個呢❓ 如果是你,你會喜歡哪一個❓






這間店的絲巾我們超級喜歡❤️ 在這邊有入手閨蜜同款不同色的絲巾
雖然不知道台灣什麼天氣可以讓我們帶出門,但出國一定有機會的哈哈哈哈(笑)
其中我買了橄欖樹造型的絲巾給娘娘當禮物🎁
同理,如果台灣沒辦法戴出去,就是我帶她出國的時候圍囉 🤓

馬卡龍色系的少女最後選擇白色還是粉色呢~
等到之後有亮相的時候,真相就會水落石出的,偷偷透露一下Rita買的是深藍色,就是適合他一慣風格的顏色,之後前往哈修塔特的時候她就馬上圍上了,這個效率也是絕了。
一條絲巾的價格也不貴 €15.00,摸起來質感超級好👍
闆娘會直接拿新的給你喔,外面掛著的都是給你參考跟試圍的不用擔心。



再來要介紹的這一間紀念品店是我挖掘到好多寶藏的地方 🎁
這裡賣的東西跟價格都跟其他的店不同,而且結帳的時候闆娘會偷偷給妳優惠價
通常她給你價格的時候都會刻意放低音量,超級好笑的喇 🔊⬇️




對於有收藏PINS這個習慣的人來說,這裡是我唯一逛到有販售的店家歐
幸好被我找到惹~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送Chloe什麼哈哈哈(苦惱)




對於這個花色非常亮眼的旅行頸枕我也是會心一笑XDDDDD
這個就算機艙維持微弱的燈光,掉在地方大概也是看得很清楚的吧(開懷大笑)



瞬間有種來到希臘文具店的即視感!這些東西很像是台灣文具店在賣的耶XDDDDD





煙灰缸做成這樣也是絕了,雖然很漂亮,但還是不要抽煙拉好不好 🚬




這種拼圖式的磁鐵也是僅有這間店有販售,總算找到一個具有代表意義又特殊的東西!
這個當成伴手禮送出去也很棒啊,重點是不用害怕材質問題被摔破。




逛了無數間紀念品店完全被他們的撲克牌價格給嚇傻(然後都有很多18🈲️的 😳)
最後的最後我總算在這裡找到它了!對於收藏撲克牌癖好的人來說,簡直完美。

接下來後面的商品都是零碎在各種店家裡面拍攝的歐~
種類其實跟費拉相同,所以我都挑那些比較特別或是沒有的拍而已
畢竟當時人擠人,已經都要變成沙丁魚惹,實在很難大肆拍照🐟



如果要入手這種火山石手鍊,請務必一定要在費拉買喔~
這裡的我都覺得配色不好看 🙅🏻






這種圖案的小碟子超級可愛的拉,要不是我們已經耗盡泡棉
我一定要買一個回去,就算當擺設也是💯的好看,不用真的使用到~可惜。


仙人掌🌵圖案的也頗可愛,在一片汪洋的藍海中一點綠。




然後這個不知名的魚類 🐟 讓我想起了鹹魚的感覺啊(瞬間格調⁉️)
但在這間店逛逛真的要特別小心,一個動作太大就是一堆碗盤碎掉,心臟要很大顆。


Melenio Cafe ➡️ Nik. Nomikou, Oía 847 02, Greece
跟遊客完全擠在一團根本無法呼吸,而且陽光又好大🌞 曬得我頭有點昏沉
我們就趕快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剛好Rita的名單內有要品嚐希臘甜點
一看見這間感覺什麼都有的,就趕快衝到樓梯下的店面一探究竟 🏃🏼‍♀️





甜點店有冰淇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雖然照片都已經微起霧,所以有點看不清楚,但是我還是一眼看穿有賣開心果口味!
來一趟希臘就變成開心果口味的忠實粉絲惹~🤤





當然這裡也會賣一些鹹口輕食給你搭配。
本來我們已經研究好要點什麼,殊不知樓下的店員一聽我們要點餐內用
就一臉冷靜的我上面指了指,「這裡是外賣區。」
我們就灰溜溜的趕快爬上去,再回頭望了一眼找到了內用區的座位(真的太好笑了啦)
被太陽曬到一個智商都沒有在線上的感覺QQQQ


就在等待菜單的過程中,我們按照慣例用拍照來打發時間 📷 🤳
果不其然!這種有遮蔽物的地方,就會特別的好拍~完全美肌效果 💯
還蠻喜歡在這邊拍照的感覺,但要背對海洋才會有較好的自然光唷~
我的這頂草帽終於在這裡有好看的感覺了,不然其他地方拍都好奇怪喔(為何😵)













雖然菜單的選擇非常多樣化,我們還是很堅持選擇自己做好的功課
有時候呢,雖然提前做功課是好事情,不過人生中總是會出現一些意外是吧
像是我們真的不知道這些甜點吃起來是什麼口感 ❓

Smoothies, Peach, Banana, Yoghurt, Honey € 7.80
Smoothies, Strawberry. Melon, Yoghurt, Honey € 7.80
本來是想要點個桃子汁的(我就說我的忠誠度很高吧,好喝就是會愛上不變心❤️)
但是看到Rita說她要點奶昔,我就參考了一下,發現有一款也有桃子🍑就叛逃了XDDDD

奶昔還不錯喝耶,兩款都各有它的優點,我的是偏甜清爽、草莓的則是微酸清爽
兩款都是很順口的程度,蠻推薦來喝喝看 👍 很解暑,又不會有負擔~



Kataifi € 6.00
經過學霸Rita的多方面搜羅,這款Kataifi是希臘傳統且具有代表性的甜點
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雞絲麵(噴笑)
良心建議真的就不要點了吧(苦笑)這款我認真完全投降,吃不下去啊啊啊(抱頭痛哭)

外皮的糖酥是經由酥油麵糰做成的,這家的比較偏軟一點點,但這不是重點 🤦🏻‍♀️
裡面的核果碎我根本吃不出來,我唯一吃到的味道是蜂蜜糖漿跟肉桂粉啊
其實我不太喜歡肉桂,然後蜂蜜糖漿又是甜到我頭皮發麻的程度
這個毀滅性的甜度真的完全把我對甜食的恐懼拉到最高點 🔝 XDDDDD

我不能評論它的口感如何,因為我只知道我吃一口幾乎都是滿滿蜂蜜糖漿的糖酥,完全嚥下去真的是靠強大的意志力,這道就是敬而遠之吧好嗎?答應我不要玩命。



Baclava € 6.00
第二款也是希臘傳統的甜點,有點點像是土耳其的酥皮蜜餅(酥皮夾堅果)
但實際是什麼神聖的名稱我也是一知半解,可能就一面之緣就好了吧,就此別過 🤜🏻🤛🏻

憑良心說 Baclava比Kataifi 還更能接受,真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呢。
這道也是滿滿的蜂蜜糖漿跟肉桂粉(這裡也太愛肉桂了吧,嗚嗚嗚)
內餡聽說也是堅果耶?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呢哈哈哈哈

這道就是用刀子切的時候,蜂蜜糖漿也會永無止盡地湧出來
我們也是皺著眉頭用盡全力把這個甜吱吱的甜點給分食完畢
吃完這餐之後瞬間覺得,吃東西也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啊(抹汗)
如果真的很想試試看,試這個吧,接受度比較高一點點點點點,最好多人分食
這個是吃一口就足夠的程度,你懂吧?


在吃之前還很開心的幫他們拍照呢XDDDDD
殊不知吃下去第一口用這麼震撼的味道迎接我們,真是辛苦這個驚喜了。



接著接著,要來到伊亞的最後一站惹~👏
因為Rita想要拍攝夕陽落下的瞬間跟景色點燈的照片,所以我們差不多五點半多就起身前往這個著名的碉堡來等待
來到這邊之後真的滿滿都是人,人滿為患啊,看來大家目標都蠻一致的?
老實說我不是喜歡看這種景色的人,我對景色沒有很大的追求XDDDD
我喜歡食物、舒適的住宿、享受當地漫步的生活。

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一趟旅行真的很不容易
彼此之間不可能從第一件事情到最後一件事情都能有相同的論點跟感受
所以彼此之間互相配合妥協跟陪伴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們在一個小角落找到一個地方安置好自己後,有碰到一個香港女生自己獨立來這邊拍攝夕陽落下跟點燈的過程
她是和同事一起來的,孤身的原因是因為同事對這些沒有興趣,所以她自己一個人來
雖然覺得她很勇敢(選擇一個人也是要很大的勇氣)
但是我還是希望我的旅伴不要拋下我喇QQQQQQ
幸好我的旅伴Rita一直都不離不棄,也跟我妥協了很多東西,非常互相。

到最後Rita都放棄她的空氣劉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妳也喜歡享受 夕陽落下之後的點燈這個過程嗎?
找一個視野好的地方安置好自己,最好帶一個旅伴跟你一起
因為等待是很漫長的時間,你們可以透過這個時間好好的交流或是什麼都不說,也挺好的。

我就是利用這段時間趕快把照片都從相機傳到手機,再上傳到相簿
我也是很利用時間啊是不是(笑)
剛好這個夜晚照很適合講一些感性的話,那麼,這篇就是希臘篇的最終章
希望以後會有機會再來這個美麗又熱情的小島,會是幾年後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和Rita的旅程會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

#TravelinSantoriniwithRita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