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 適苑餐館 Restoran Shi Yuan ➡️ 99 Speedmart 吉隆坡路邊超市


自從結束北歐之旅後,這次又要二度跟著媽媽去旅遊(順便跟一個小跟班XDDDD)
不過這次馬來西亞的行程都不是我規劃的,我們是跟團旅遊,耍廢到一個極致
但是不用做功課不用提心吊膽整路完全就是天堂啊。

After finished the trip in Europe with my Mom, this one is the second time we traveling aboard.
The different between two trip were my bother attend this trip and travel agency plan all the journey.

搭飛機甚麼的就不贅述了,從台灣到馬來西亞航程約四個小時半左右
也是坐到屁股有點半麻,飛機餐就是一如往常的很鹹然後多少吃一點就行了(苦笑)
抵達吉隆坡機場後,按照流程過護照查驗接著提領行李,我們就在導遊的帶領之下搭遊覽車先去吃午餐。

適苑餐館 ➡️ 315, Jalan Pudu,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導遊表示因為是來馬來西亞的第一餐,所以當然要吃一下南洋風味的合菜
一下遊覽車就感受到馬來西亞的熱浪來襲(對於討厭曬太陽的我來說有點過於毒辣)
因為我們這一團非常多人,所以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用餐。

The travel agency arrange the first lunch at Shi Yuan and our group all set for second floor.
Watch your step when walk on the stair.


馬來西亞的白米飯用很像冰桶的桶子盛裝,這邊必須要提一下,馬來西亞的米飯可跟台灣的天壤之別,偏硬、口感有點像是沒有蒸熟的米粒,確實是粒粒分明
如果沒有泡甚麼菜汁或羹湯的話大概是很難嚥下去的(死魚眼)


有點類似台灣的菜圃蛋,但是這個很純粹就是雞蛋當基底而已,鹹度適中
已經算是不錯的菜惹哈哈哈哈(我回想起這餐真的頭皮發麻)


口感類似青江菜,雖然偏鹹但是跟其他的料理比起來,鹹就鹹吧,馬上一掃而空(攤手)


蝦子的新鮮度還是夠的,吃起來也頗安全沒有陷阱,蝦殼能嚼但是還是有點卡喉嚨。


調味是偏甜口的牛肉,嚼起來蠻卡牙縫的,大夥也是一人夾一個後就很少動它。


看到滿滿的辣椒就知道它偏辣,魚有先炸過所以比較不好夾取分食。


味道超級甜口的雞肉哈哈哈哈哈哈,突然好想念台灣的三杯雞歐(抹淚)


唯二的綠色蔬菜,看到紅椒綠椒就知道也是一道讓人噴火的辣度
不過裡面有我喜歡的茄子和四季豆,就稍微涮一下羹湯再入食吧


和蛋一樣沒有攻擊性的豆腐,這道也是依據人數分食後就完全空盤
嗯,就是一點點兒肉末味,豆腐本身吸飽醬汁後偏鹹一滴滴。

第一餐就給我們蠻大的震撼教育了(抹汗)
大家紛紛都面有難色,覺得可能在馬來西亞要認真瘦身了
再提到一個和台灣不同的是,台灣這種合菜餐廳馬上就會上冰涼的果汁
但是這裡是熱、茶,不知道是給人家洗碗筷還怎樣,有股說不出來的味道(抖)
總之就是喝了一口後,突然覺得剛剛在車上發的白開水好喝到不行。

To me, I was a little shock about the food in Malaysia and I honestly much love the water which tour leader provide on sightseeing bus if you wanna compare the tea which restaurant offer, and I even cannot sure that liquid called tea or not.

99 Speedmart 
餐廳附近步行不到五分鐘就有一間超市,我們暫時先在這裡瀏覽一下馬來西亞販售的東西
儘管在出國前就有爬很多文章關於必買的伴手禮,但好像大同小異都是那些(攤手)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就大略把我覺得第一眼可能吸睛的都拍下來囉,參考用吧。

Time so limited for next schedule, we only have 10 minutes to shopping at this small supermarket.
I still have some photos for you guys.





美錄的生產國就是馬來西亞,所以相關的物品也會比較便宜(哈哈哈沒想到吧!)
有人說美錄的巧克力餅乾也蠻不錯的,但我不太喜歡美錄的味道,就沒有入手
但喜愛美錄的孩子可以在這邊大肆的入手喇~


舊街場白咖啡系列,其實到處都可以買的到,只是價格的高低
在99 Speedmart的價格幾乎是最優惠的。


馬來西亞特有的氣泡式運動飲料就是照片左下的100PLUS,可以買一瓶來喝喝看XDDDD
我個人是沒有到很喜歡,有點被氣泡衝到哈哈哈。


我對這個剛入口會酸酸的但之後會回甘的軟糖十分感興趣!
但因為這個包裝實在是太小惹,我之後有在別地方買到一個超級大的綜合包
關於價錢的話我覺得應該沒有到很划算,但就看各位運氣囉。


台灣也有販售的芒果果汁軟糖,有部落客進行測試兩個國家入手的評比
結果還是馬來西亞的勝出,比較起來芒果味比較真誠(雖然台灣是水果之國,嗯?)



馬來西亞的薯片先生,它的地位有點像是品客在台灣的感覺嗎?
口味特別多種,但我買了還沒有開封來吃,但聽別人說洋芋片口感是不錯的
旁邊的品客價格在馬來西亞也很便宜,幾乎是台灣的一半歐。




巧克力餅乾系列,貌似沒有看到有人特別從馬來西亞入手這幾個,就參考一下吧。


看起來會很好吃的起司夾心餅乾。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芒果口味夾心餅乾(這個在長榮的飛機有時候吃的到)
當然台灣好像也買的到哈哈哈哈。


本來想說有無花果口味的優酪乳就要買的,結果都沒有好哀傷(抹淚)
不過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就是惹,但買完可能要馬上喝完怕壞掉。







各式各樣的泡麵是也(我突然發現這幾款泡麵我都沒有買到耶?)
看到韓國的辣雞麵也是有點想買哈哈哈,有沒有要去韓國啊~我的泡麵缺貨惹QQQ



最後是快要集合的時候看到巧克力就給它拍一下,雖然很甜但是很好吃的金莎巧克力。

放風完後(?)我們就是驅車前往要下榻的海上渡假村,下一篇就要介紹我們入住的第一間渡假村喇,跟團的好處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然後飯店其實都還不錯?
但我覺得還是要認真挑選喇,不然還是有可能會被坑。

#TravelinMalaysiaWithMom&Bro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