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 AVANI Sepang Goldcoast Resort 雪邦黃金棕櫚樹度假村

AVANI ➡️ No. 67, Jalan Pantai Bagan Lalang, Kg Bagan Lalang 43950 Sungai Pelek, Selangor Darul Ehsan, Malaysia
旅行社安排的第一晚在馬來西亞的雪邦這邊渡過,從機場到飯店完全都不用做功課思考如何轉車跟在艷陽下拉行李箱,讓我有點稍微愛上妥善安排的感覺(俗稱懶惰症)

Staying on tour bus, all I can do is relaxing and sleeping. It feels not bad.



接待大廳旁邊有一個舒適的休憩區,在等候房卡的同時可以享用冰涼雪碧(迎賓飲料)
雖然有風,但是吹起來還是燥熱的味道。








渡假村的房間分布就是一棵棕櫚樹,樹根是大廳跟沙灘、枝幹是雙人房型、果實是餐廳泳池四人房型,我們被分配到的是枝幹的部分,飯店有提供接駁車,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騎腳踏車或步行(太陽太大,第一趟先選擇搭接駁車吧。)


馬來西亞這邊有給小費的習慣,團體旅客的行李都會由行李房的人員逐一送行李
所以我們就是搭著接駁車先去房間內吹冷氣耍廢,稍等就會送行李過來喇~
*註:基本上來說小費的行情是2令吉。







枝幹區的沿途風景,還有停腳踏車的地方,當然還有候車處哈哈哈
雖然說步行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還是有設置這些可以享有的設施(笑)
我的話寧願趕快步行走,畢竟候車處太陽還是很大的,都要烤焦惹。


然後就到今日的重頭戲之一,要打開房間的神秘面紗~(刺激刺激)
先稍微提一下,這邊的門是有所謂的安全門扣,關門的時候要小心,如果太大力它會自己默默的卡住歐,就會變成你人在外面,有房卡打得開可是進不去的窘境(嘆氣)



一進來的左手邊就有一個沙發區,我特別喜歡小茶几的設計!
除了可以自由移動之外,跟沙發的高度也特別剛好,在這邊吃零食滑手機很適合。




從沙發望出去就是陽台區,可以很慵懶的窩在陽台椅上曬太陽(但我是不會這麼做的)
因為是兩間房間連在一起的設計,所以可以遙遙的在陽台跟對面打聲招呼。




陽台旁邊就是很大的電視跟辦公桌,但誰來渡假村還要辦公的???
入住的時候有送一袋小餅乾跟豆奶,嗯,很適合拿到沙發來嗑。




雙人房型就是兩張單人床拚在一起,床其實頗高哈哈哈、床鋪屬於偏軟的那種
只是我每次在睡的時候,被子扯出來都快把床單給扯掉惹(尷尬臉)
之於我來說,我覺得這個單人床還是有點小诶~(對手指)








床鋪的旁邊就是乾濕分離的廁所,看房間大不大就是要從廁所入手(???)
浴室雖然有很漂亮的大窗戶可以看到海,但是洗澡還是不要這麼開放,默默手動放下窗簾
洗漱用具應有盡有,但我個人還是習慣使用自己的,就連毛巾也會自己攜帶
這邊冷氣夠強,吹一個晚上毛巾是可以乾的哈哈哈。






再來就是果實區域的餐廳游泳池,趁著還沒開飯前在附近走走晃晃
不少人迫不及待換上泳裝在無邊際泳池交流(但我這個旱鴨子就是看看就好)
剛剛也有提到沙灘區的部分,其實在太陽正大的時候也有沙灘活動可以參加
(但是我討厭太陽)所以我是等到太陽下山之後才來沙灘區,別有一番風景。








渡假村的標準配備就是洋裝草帽夾腳拖還有素顏(诶???)
沙灘的沙子尚可細膩,踩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點,畢竟還是有小石頭混雜在裡頭
但是晚上的沙灘蠻浪漫的,燈泡甚麼的在黑夜中點綴這一塊小天地。

渡假村的標配就是一定要在這裡用餐(沒辦法,附近可沒有商場讓你買東西)
所以我們的晚餐和早餐都是在這兒解決,吃的東西都蠻雷同的
我就已晚餐的菜色用照片給大夥們欣賞吧,我也不知道吃了甚麼就是了XDDDDD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被安排在左邊的包廂內,承包了很大的一塊用餐區域(笑)
但是餐點不僅僅裡面有,外面也是有不少選擇~
因為大家都先拿熱食,所以我就先從甜點開始拍起來,聰明的避開人潮。











甜點的部分我覺得蠻可惜的,沒有一個好吃到讓我願意特別介紹它。














各式涼拌的小菜,看起來貌似有青木瓜絲,但大多數都是辣椒提味,這區我也是純粹用眼睛欣賞而已。


馬來西亞不吃豬肉,所以會看到超級多雞肉的料理
我還蠻喜歡他們處理過後的雞肉,尤其是雞翅都頗嫩。


巨無霸魷魚圈,這個我也是吃的蠻開心的,新鮮有嚼勁。




所有料理裡面最具代表性的綠色蔬菜,我怕之後之不到真的是卯起來夾。



湯品的部分就是這兩鍋,牛肉羅宋湯跟清湯兩個選擇,嘛,味道也是普普。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不是山竹或榴槤的季節,大部分的水果都是蘋果瓜類這樣
後面有稍微出現一下紅毛丹,也是馬上被搶完(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荔枝)





擺在外頭的燒烤類,東南亞國家的燒烤其實做的都蠻不錯的,只是這間沒有沙嗲。





主食的部分我已經放棄米飯,但是炒河粉雖然很鹹,但是架不住好吃啊
這個炒河粉我可以每天都吃,但是要搭配很多水就是了(苦笑)





馬來西亞也是很少飲料可以選擇的國家,有可樂雪碧和咖啡奶茶可以選
晚間的時段有限時的無限暢飲(飯店提供的啤酒跟紅酒ONLY)

基本上來說在馬來西亞吃的第二、三餐,還是沒有強烈激起我的食慾
不曉得是天氣過於炎熱,亦或是這邊的調味方式不合我的胃口,所以說好像不會是吃很肥的一段旅程?

#TravelinMalaysiaWithMom&Bro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