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ung 🇹🇼 補身暖胃之湯棧,麻油跟燒酒的火鍋湯底


久違的台中,回家鄉的感覺除了愜意之外就是心曠神怡,
身為台中人應該很熟悉輕井澤火鍋這間餐廳,CP值異常高的火鍋店在台中可說是必吃的一間餐廳
而湯棧則是輕井澤集團旗下的新開幕火鍋店,差別在於湯棧走的是麻油跟燒酒的養生系列(笑)


恰逢假日,抵達餐廳的門口時就已經有兩三人群在排隊等入座
我們非常有先見之明的打電話預約,所以只要報上姓名跟電話就可以先行入座啦(感謝預約這個好習慣跟服務!)
碗盤很有日式的感覺,而且一人一鍋更能夠自行掌握吃飯的節奏。


我今天的任務就是負責拍攝食物照,等到我返回座位的時候已經點好餐惹(速度好快)
想當然爾,這次就不小心沒有拍攝到菜單,飲恨。
但還蠻多部落客有分享文章,菜單還是可以找的到的(抹汗)


很久以前的輕井澤是算人頭給一杯紅茶(真的很好喝,每次都很珍惜的小口小口飲用)
近期內似乎好像有改成可以續杯?但湯棧的話是會幫你盛一杯,如果還要再喝可以自助
冬瓜茶也是很好喝呢~清甜的口感,跟火鍋很搭。



旁邊是這次我們根本都沒有用到的醬料區(苦笑)
我們是覺得食物本身跟湯底的味道結合的很好吃,回過神來都已經吃得差不多惹。


麻油火鍋-蝦蝦鍋 TWD 458 

身為專業的吃貨,閨密在來這間店前就已經先探聽好,要點麻油跟燒酒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選擇用共鍋的方式來吃~點兩種湯底然後再加點食材
麻油的味道很濃郁,如果在裡面煮金針菇或蔬菜很容易入味~小心不要醉啦
雞肉塊很充足,是原本就在湯裡面的配料,軟嫩有嚼勁但又不柴。



主餐我們選擇的是蝦子(因為我當時很想吃海鮮,就拍板定案選擇它)
一上桌就又聞到濃濃的酒味,連蝦子也是泡在酒裡面啊,但擺盤又特別的可愛
天女散花的擺法超像一把蝦扇。
煮完之後還蠻容易撥蝦殼的,新鮮度有、雖然不是特別肥美,但也不差。



火鍋不可或缺的蔬菜盤,一般該有的都有出現,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附蛤蠣(!)
通常來說,是有特別點海鮮類的主餐才會有,湯棧也是蠻大手筆的嘛
喔對了,旁邊那疊胡椒粉是給雞肉蘸的,我們是覺得吃起來更鹹之外,好像還好?


燒酒火鍋-嫩肩豬肉 TWD298

接著是第二種很夯的燒酒湯底,因為裡面有中藥材一起燉,所以酒味比較不那麼濃
這鍋我們專門來煮蔬菜,就算很入味也不會有微醺的感覺(對酒很苦手啊)
比較起來的話我個人更愛燒酒的湯底。


肉片的品質跟雪花的分布很漂亮,分量方面的話是稍微有點不足(但看價錢又覺得合理)
煮熟之後肉質細膩、吃起來很順滑,我還蠻喜歡的。

手打花枝蝦漿 TWD88

因為共鍋需要加價,我們根據加價的金額來決定要多點一個食材!
本來我對這個蝦漿沒有抱太大的希望,或者說我根本沒有決定權(诶)
但是!煮熟的蝦漿超級好吃,除了蝦仁很大顆,吃起來蝦味很濃很鮮很脆口~
如果要單點的話我還蠻推薦點這個的說。


#好喇我覺得單眼皮來說我眼睛算大了吧。

這次會選擇補身體系列,是閨密看我過年被蹂躪的很慘(事實上真的很淒慘)
所以趕快帶我來吃好吃的,特別萬分感謝跟珍惜有這樣的友人啊~
那麼這次的台中食記,又多了一間很棒的火鍋名單,參考看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