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 🇭🇺 Weekend Farmer's Breakfast ➡️ Szent István Bazilika ➡️ Gelarto Rosa ➡️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迎接布達佩斯早晨的第一張照片......我已經說過Chloe肯定沒辦法好好拍照的是吧?
覺得以後每篇文章已經會完全崩壞她的形象欸(長嘆一口氣)
早晨的匈牙利還是有點微涼,大概薄長袖+外套應該就可以禦寒了。




由於今天是假日,必須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地鐵藍線假日不開放不開放不開放!!!!!!!!
所以我們在地下鐵臉部崩潰了一陣子後,再查了一下地圖幸好可以步行到XDDD
地鐵這種事情真的在歐洲不能夠完全信任!!!!!!! 不好好做功課會雷到自己。





但是早晨漫步在街頭上的感觸還是不賴的,畢竟在台灣每天出門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甚至是車子的排放廢氣也都讓人眉頭深鎖。







匈牙利的街頭也是蠻有看頭的,只是我們走得好像太開心一下子迷路了XDDDDD
每個地方都看起來似乎都長得頗像,如果沒有使用GOOGLE還真的會找不到诶。

 Weekend Farmer's Breakfast ➡️ Budapest, Kazinczy u. 14, 1075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只是往回走一下就找到惹XDDD
溫馨提醒這個地方早上是市集,晚上就搖身一變變成廢墟酒吧,很酷吧!
在外頭探頭探腦地還覺得這裡不像市集,結果越往裡面走越多攤販,很神奇。




在很不起眼的地方是廁所XDDDD 到處都是一種很街頭藝術的感覺,要辨別廁所也是要特別仔細看一下周遭的環境,但因為歐洲真的沒有提供衛生紙,請記得一定要隨身攜帶啊!











有各種的起司、臘肉、水果可以提供選擇,喜歡的話就直接掏錢買吧(笑)
這裡的價格看起來都是頗優惠的,新鮮度應該也比超市的還好,大家買了分著吃也不錯。









我們看中要買的糕點攤販是在最深處靠近座椅區的地方,很特別的是不管要拿多少都可以,價錢是看妳的心意,這種感覺特別像是愛心義賣做公益的感覺诶(但我聽不懂匈牙利語,不太知道這個攤販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方式,但還是買買買~走那麼多路都餓了。)



後來我本來就直接趕快找個位置坐下來等投食(大概選好要吃啥就乖乖坐著等吧)
我們挑了還蠻多糕點的,等下再來一一的介紹,但口感可能差不多都忘光惹(攤手)


這幾天我的御用攝影師是也(灑花尖叫)



在別的攤位買的雜糧巧克力可頌~本來以為會是熱騰騰很好粗
結果熱食在這裡幾乎就是稀有品,已經涼掉惹(想哭)
雖然巧克力醬是好吃的,內餡也滿滿都是巧克力醬,但是不是酥脆的可頌皮啊啊啊-
儘管如此,喜歡雜糧麵包的夥伴們大概會很開心,因為用料蠻札實的不偷工減料。


月桂蘋果派,起司麵包,巧克力蛋糕,杯子蛋糕(大概是吧)
這四款都不是我的愛哈哈哈哈哈哈,月桂第一個被我畫叉叉,巧克力剛剛已經吃膩惹。


類似像巧克力馬卡龍的還不錯吃(就是甜度很螞蟻口味XDDDD)
其他三個我根本不行,一個是太養生我吃不下去,其他的太甜還有月桂跟椰子粉
著實並不是我的摯愛們,所以我大概是吃完可頌後就覺得甜份已充足。


整桌是不是看起來很澎拜哈哈哈哈,這個就是我們的早餐(吃完忒想吃鹹食)
然後早上吃甜點好像不配點甚麼就覺得不完美,就跑去買咖啡
當時隔壁桌有兩位歪國人正在喝咖啡,Chloe媽想喝所以我就湊過去問是在那裡買的
才知道原來在旁邊拐進去的屋內有吧檯可以點!








但因為我不喝咖啡(對,我就是小孩子口味怎麼樣!)
所以我買的是水蜜桃果汁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要解膩啊~


當時已經被甜到眼神很空洞了(诶真的很無神)所以趕快喝一杯來壓壓驚。
非常水蜜桃,就是感覺現榨的一樣,但喝起來又有點類似壓縮罐頭的味道(遠望)





從二樓俯瞰也是蠻有趣的,晚上這裡可是會超級絢爛的哈哈哈(擠滿的人潮)








感覺很多匈牙利嬤嬤都會來這裡大肆的採購一番,帶著新鮮的食材回家烹煮食物!
儘管我們有廚房,但是後面安排滿滿的吃食行程就讓我們打消要買著的主意。
吃飽喝足逛爽了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消消食,簡單來說就是拍照無極限!



就說歐洲的街頭怎麼拍就是怎麼有味道齁~模特兒再糟糕也沒關係(?)



隨處可見的觀光小巴士,我們是對這個沒有興趣啦~畢竟蠻容易暈車的(呃)
而且我們不太喜歡被束縛住的感覺,還是走來走去最自在惹!




然後完全暴露了剛剛偷偷買冰淇淋的事實(天啊我現在已經回想不起來是甚麼口味了)
此時此刻有一個專門街拍的攝影師真的很重要,很多照片都是看到才覺得驚喜。






本來經過這間義大利餐館想要當午餐來享用!結果後面不順路只好忍痛放棄(嗚嗚)
當時我只是想吃看看義大利麵而已,因為好久沒有吃熱食了歐,好懷念。







這種戶外的餐桌,我!可!以!(握拳+星星眼)
感覺很可以诶,不管是在約會還是家庭聚餐都特別有感覺,前提是不要有人一直盯著妳看,大概坐在這裡可以很享受,但是要屏蔽掉觀光客飄來好奇的眼神。






走著走著又被我挖到一家紀念品店,趕快再進去繞繞看會不會挖到甚麼寶物
現在看照片我才驚覺我好像錯過辣椒圖案的磁鐵了,有點耐看型的很有趣。

Szent István Bazilika ➡️Budapest, Szent István tér 1, 1051





網美必去的教堂-聖伊什特萬聖殿,其實就是步行一段時間就會碰到的它
隱藏在巷子裡面,如果不是按照指引走可能又會像早上一樣徹底迷路(苦笑)
所以說啦,歐洲好像真的對路癡十分的不友善诶~


我這次歐洲之行所有網美照的大功臣(往上指)
這趟真的多虧有她~我才能有好多回憶,我已經不指望Chloe的拍人技術惹(翻白眼)




在這邊胡搞瞎搞、東拍西扭的也耗掉不少時間,唉~跟著少女出來就是不停地拍拍拍
我眼尖,恰好又看到旁邊有再賣紀念品,所以又興致高昂地衝進去探險。






有點遺憾的是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沒有甚麼特別的賣點(但是這間有賣郵票喔)
一個景點的結束代表又是開始圓桌會議討論下一個點要去哪裡的節奏
看看Chloe又把手機拿出來沉思,我們其他三個小廢廢根本連大氣都不敢喘XDDDDD

Gelarto Rosa ➡️ Budapest, Szent István tér 3, 1051









但是我們還是不爭氣的先被旁邊轉角的冰淇淋店給拐走 (啊,少女無法抗拒啊)
這間也是網美打卡的前幾名,我們是選擇三種口味,但我已經不太記得當初選甚麼了......

三種口味 800 Ft
依稀綠色的是檸檬,黃色是芒果,最外面一層紅色真心忘記了(跪)
看著店員邊挖邊捲,接著就變成一朵超級美的冰淇淋花,真的很佩服店員的美感诶
吃起來的味道很清爽,一點都不會有負擔 (捧頰)


網美照拍起來也是妥妥的好看(非常喜歡這一張)
匈牙利的陽光也很溫柔,拍起來讓人整個容光煥發,完全不用調濾鏡的程度!



本來預計要來個腳底按摩的,無奈沒有先預約一次四個人還是太勉強~
覺得好難過歐,按摩狂不管去哪個國家都要體驗一番才是真正的霸主啊(畫圈圈)







因為是慵懶的行程,所以我們就接著到下一個行程,然後就是吃午餐XDDDD
我發覺只要一出國,吃飯的時間都會變得很不穩定诶,看美景雖然飽但生存還是要營養。


接著我們搭乘路面的黃色叮叮車,要前往吃飯的餐廳,然後老樣子就是餐廳會額外再另外發一篇,這裡就帶過去囉(笑)













這裡就是國會大廈,再我們吃飯的餐廳附近步行可以到的地方,很適合來取景。
晚上我們本來有安排兩個行程,一個是去多瑙河搭郵輪吃燭光晚餐,另外一個是去泡溫泉
而我們的時間僅夠一個選項,後來還是泡溫泉的心戰勝一切(泳衣都買了妳說呢)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 Budapest, Állatkerti krt. 9-11, 1146



因為後面我們都沒有拿相機手機拍照相關的資訊啊~所以沒有太多可以參考的資訊
但整體來說,就是真的不要晚上去泡溫泉,因為離開熱水那一瞬間超想死啊!!!!
超級凍,冷到一個瞬間蹲回去溫柔鄉的下意識動作止不住(苦笑)
而且晚上不好拍照都朦朧美,我還是覺得有太陽的時候來拍順便泡更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