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kuoka 🇯🇵 ギュウタンスミヤキリキュウ ハカタエキテン 牛たん炭焼 利久 博多駅店

利久牛舌 ➡️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9F
好的我要來介紹我的最愛啊啊啊啊啊——沒錯又是一篇全中文的文章❤️
沒辦法啊我遇到我超級想推薦的腦袋中只有滿腦子的中文刷屏,英文就留給下一篇好了(應該?)其實在2015年第一次造訪日本大阪的時候,就在大阪梅田吃第一次的利久牛舌,自從那一次起,每看到一次就要光臨一次啊(握拳)
















這次也是豪華的圖片菜單版本~🌟
每到這個時候拍菜單就是享受跟磨難共體時艱的時刻(扶額)
本來想要再點一次極加量版的牛舌套餐,結果半路上被數量限量仔牛的牛舌套餐吸引走,雖然很不甘心但必須得承認女人就是這樣的生物👩
其實還有各式各樣的餐點,但是好像不吃牛舌就對不起自己一樣,而且牛舌的美味是不管過多久都還殘留在腦海中的呢~(扭動)

仔牛の牛たん定食 JPN 1782円
依照漢字來判斷的話,大概是小牛的牛舌吧?
猜測吃起來會比一般的牛舌還要再更軟嫩一些,好豐盛且華麗的套餐歐(星星眼)


首先就用生牛肉沙拉來做開場吧🥗
就不提日本蔬菜有多新鮮這種事情惹,生牛肉邊邊有微微的炭烤過,吃起來很棒,一點也不會有超級血腥反胃的味道跟口感歐~



再來一碗熱騰騰的牛尾湯吧🥄
滿滿的長蔥段吃起來很清爽,而且牛尾也蠻紮實的(重點是一點都不卡牙縫)
味道也很鮮甜,並沒有特別加很多調味料,走很樸實的原味。


不管吃幾次都覺得神奇的日本白米飯🍚
等下就著牛舌吃就覺得幸福降臨。



本篇的重點也是我踏進這間店的唯一理由⬆️
雖然說小牛的牛舌厚度確實不如極定食要來的厚,可是軟嫩程度一極棒
光是咬第一口我就覺得我眼睛已經閃亮到不行惹——吃貨萬歲(舉國🇹🇼 歡騰)
完全不需要再錦上添花加什麼調味料,光是單吃就好吃到不行吶❤️
當然說配著白米飯更能昇華油脂的口感,不過我後面還是有嘗試幾種吃法,蠻推薦加鹽巴或者是七味粉一起吃,各有各的千秋,尤其是鹽巴更將牛鮮味激發出來(貌似只要是牛肉加上玫瑰鹽或海鹽就是無敵狀態)


有看到我們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的事實嗎(捂臉)
而且吃到好開心啊,幸好是小包間不然隔壁桌的客人大概會覺得我們瘋惹XDDDDD
完全激推的一間餐廳歐,無論去哪一個城市的分店都能享受到同等的感動和美味😊

留言

  1. 回覆
    1. 親愛的......今年才剛開始第一個月呢?
      應該要改成今年務必要去朝聖吧XDDDDDD

      刪除

張貼留言